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人間有情

最近我甚少帶 CoCo 去散步,一方面是連場暴雨,另一方面是牠的身體狀況實在差勁。身邊只有 JoJo (金毛尋回犬) ,街坊和狗友都會親切地慰問 CoCo 的情況,給予不同的建議,他們的關心給我酸溜溜的感覺,或許是我逃避現實吧!

昨晚我又牽著 JoJo 去散步,遇見幾個街童,他們慣常都會大聲叫喊說: 「金毛獅王嚟啦!! 」我認定他們是壞份子,所以從沒有跟他們聊天。意外的是,他們竟然問我: 「獅子狗呢? 」我頓時感到很舒懷,也明白到我渴望的就是這份真摯的關心。

早陣子我時常向人查問烏鴉在聖經中有甚麼喩意?總覺得烏鴉是壞東西,也想不透為何天主會派這隻樣子醜惡的雀鳥去打救厄里亞先知。現在想來厄里亞有著烏鴉的慰藉,不是比白鴿或是飛鷹的救援來得更有意義、更珍貴嗎?